三月十六

【凌李】今天好冷

甜,短,一发完。

这周实在是无心复习

唉,已经连续上了一个月自习了啊

我差不多已经是一条咸鱼......

还好马上就能解脱

这两天冻到不行,只能写个段子来温暖自己T^T

梗是由我神奇的舍友L提供,微博上的情话汇总。

好吧,还要说一下

嗯...不说了不说了

还是给大家比心

————————

 

今天好冷

 

最近天气寒冷。

冷到手都懒的从兜里拿出来,上厕所都得憋到不能再憋才肯去。

最近天气寒冷。

凌远身为医生,天天都待在恒温的医院里吹不着冻不着,下班开车,回家有暖气,对寒冷的认知大打折扣。

李熏然就不一样了,先放下警局里的暖气三天两头的不好使不说,遇着有案子的时候,一天四五趟的往外跑,全身上下都裹不住一点暖和气儿。

所以每天小李警官回到家从头到脚都冰凉凉的,凌院长每次拥抱刚回来的小李警官,都会刷新对外界寒冷认知的新高度。

今天李熏然回来得早,乐呵呵跟凌远说今天办公室的暖气终于修好了,凌院长摸摸他的脸蛋,还是冰凉凉的。

院长每天说是嘲笑他,但其实还是挺心疼的这种心疼在看见李熏然的一双手的时候,到达了顶点。

“嘶...你这手是怎么回事?”

凌院长把伸进他被窝里开始作乱的手拿了出来。

“你这是手啊还是砂纸啊?”

李熏然挣扎两下把手抽回自己被窝,凌远使了点劲去拽也没有用,只能起身把灯打开。

李熏然被灯光照得睁不开眼睛,可还是好好把两只手锁在自己被子里。

“手呢?”

“啊?在被子里啊。”李熏然大眼睛眨了两下,拿裹着被子的手去拉凌远的睡衣,“远哥咱快睡觉吧好困啊明天还要上班啊哎呀真是的。”

凌远坐着不动,用眼神警告他。

“......”

“我只是最近洗手洗得勤了点而已...它就变成这样了。”

李熏然越说声越小,看凌远依然瞪他磨蹭了一会儿还是把手拿了出去。

原本好好的一双美手,曾经让多少小姑娘都羡慕嫉妒恨,现在手背上都是翻起来的糙皮,食指上有点冻伤,手心里还有几个好了伤口之后留下的干巴巴的裂痕。

摸起来别提多剌人了。

“啧,”凌远把他的手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拿大拇指磨他的手背上的小皮,“疼不疼?”

“嘶...有点疼...”李警官诚实的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疼不知道带手套?不知道抹护手霜?”凌远看着心疼,他仿佛看见李熏然在他看不见的时间里一点也不把自己当回事的生活方式,于是生气。

李熏然对着凌远严肃的脸色装可怜,看着没大效果后把盖在自己身上的被子一掀就往凌远被窝里钻。

“你干嘛?”

“我感觉好冷。”李熏然眨巴着大眼盖上凌远的被子角。

凌院长不为所动。

“我错了。”

李熏然看凌远不理他有点着急,掀开被子就要坐起来,没想到又被凌远压了下去。

“你可别再动了,翻来覆去又容易感冒。”

凌远把刚才拱成一团的被子展开,把李熏然裹在里面,又帮他把被角掖好。

李熏然看院长脸色有所缓和,期间趁机戳了戳凌远的脸,看院长也不生气,戳完就自己盒盒盒直笑。

“我想跟你盖一床被子。”李熏然闷在被子里得寸进尺。

“不行。”

“为什么?”

“晚上我万一去医院不是又要吵醒你。”

“我不怕醒。”

“那也不行。”

“为什么?”

凌远无奈的叹了口气,狠狠捏李熏然的脸颊,有点咬牙切齿:

“还不是心疼你!”

李熏然脸痛又想笑,只能把头往被子里缩,凌远没跟他闹,起身去客厅里找药膏。

李熏然等了一会儿没动静,从被子里露出眼睛来,正好看见手拿药膏的回来的院长。

小李警官感觉脸有点发烫。

你说院长怎么这么好啊。

李熏然安安静静看着凌远仔仔细细给他手上乱七八糟的小伤口上药,感动得不行。

上完药凌远把李熏然的手小心放到一边,有点泛肿的手胖乎乎看起来倒是还有几分可爱。

然后凌院长刚把药膏收起来,就看见这双手伸出来摇摇晃晃要搂他。

“又干嘛?”

李熏然笑着上前把他的脖子勾住:

“想给院长一个亲亲。”

 

最后两个人还是在一个被窝里睡的,小李警官发挥聪明才智,在两个人分开的被子上又罩了一个大被子。

“李警官,你不热吗?”

“嗯还好还好。”

 

隔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李熏然问凌远:

“院长我是不是很难伺候啊?”

凌远没客气:“是。”

“噢。”

凌远把护手霜顺进李熏然的外套口袋里。

 


你还知道你很难伺候啊?


可我就是喜欢伺候你可怎么办啊。


评论(11)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