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

【凌李】比邻 06

06

 

<周末早八点到晚九点,适合增进邻里情感。>

 

周末路上不算堵,医院也没有再打来电话,凌远这一路开得顺顺当当。

他差不多已经全部完成了上一个忙碌的阶段的所有任务,接下来暂时没有太棘手病人和应酬,也就是说他会迎来一个短暂的空闲期。凌院长下决心要在这个宝贵的空闲期里,加速发展与小李警官的革命友谊。

凌远把车停好,下车一转眼就看见角落里那辆眼熟的白色奥迪。

凌远看了一眼表,八点零五,早已不是平日里李熏然该赶班的时间。

原来小李警官今日也休息。

 

李熏然今天的确是休息,忙碌并没如他的愿那样到来。虽说不出事是很好,但是谌毅那几个新人来这么久了还没得到真正锻炼还是很让他担心。

不过李副队也深知一但忙起来有多可怕,所以也特别珍惜这些悠闲日子。

今天阳光很好,透着窗帘柔柔的照进来,李熏然故意想赖床,蒙头睡到平时出门上班的点。李夫人第三次敲门喊他,李熏然才恋恋不舍的从床上爬起来。

“今天去瑶瑶家看看吧。”李夫人给儿子剥鸡蛋。

李熏然舀粥的手顿了顿:“去干嘛?”

“这不是很久都没见你简婶了,”李夫人把剥好的鸡蛋放进李熏然碗里,“你和瑶瑶也很久没联系了吧。”

局里几乎每天都见面。

李熏然低着头,拿筷子戳鸡蛋边,脑子里全都是简瑶宣布要结婚的瞬间。

葱郁的草坪上,洁白的裙摆轻柔地抚过每一片散落在地的花瓣。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十多年的感情啊,还真是难以切断。

李熏然咬了一口蛋清:“瑶瑶要结婚了。”

昨天一块去喝李局长老同学的喜酒,白白胖胖的小孩特别招人喜欢。自家儿子眼看快三十了,还跟小孩一样,连个姑娘也没领回来过,唯一的可能人选还已经有了婚讯。李夫人本来还想念叨两句,可看着儿子,终究是没说出口。

好歹儿子还好生生的在这里,总能找到个会帮着自己疼他的人。

李熏然也吃得心不在焉,思绪越飘越乱,从明快的小时候再到血腥黑暗的去年夏天,从简瑶再到薄靳言,也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凌远。

在简瑶和薄靳言宣布要结婚的那天把他捡回家的凌远。

李熏然摸摸还在口袋里的钥匙,嘴角不由自主向上翘。

他把他的青梅弄丢了,但好像有什么又在慢慢回来。

去年夏天他躺在病床上,迷迷糊糊中听着周围人无休止的哭喊。那一次,他差点连自己都要失去了。

所以现在一切,李熏然都下意识珍惜,想把那些好的人和事,都一块一块塞进口袋里,就像小时候藏好吃的饼干。

他把手放到比他还失落的李夫人手上,坚定而愉悦:“妈,你能不能帮我打包份早餐。”

 

凌远站在家门口拧钥匙发现没上锁的时候就控制不住表情了,小李警官一下变成了田螺姑娘,倒是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李熏然坐在餐桌前,正在翻凌远前不久看过的一本杂志,听见门口的动静头也不抬:“凌医生回来了,快吃早饭吧。”

凌远脱下外套,李熏然仍旧低头翻杂志,翻了两页发现全是医学术语也看不下去,李熏然坐在餐桌里侧往外张望。

果然医生都有洁癖是真的,忙活了一晚上回到家第一件事竟然还是洗手换衣服。

小李警官冲外喊:“再不吃就凉啦!”

凌远答应着跑过来,端端正正在李熏然面前坐下,笑得眼角出褶:“小李警官今天真是让我受宠若惊。”

李熏然禾禾两声,“没什么,警民一家亲嘛。”

凌远一时发愣,时光仿佛倒流回好多天前,他坐在李熏然的位置,看着宿醉的小警官规规矩矩的扒拉一顿早餐。

知道小警官在努力重塑自己的形象,凌远也顺着没反驳。

“情景再现。”李熏然小小得意了一下,帮凌远打开了饭盒。

鸡蛋,米粥,还有几个看起来就很有胃口的煎饺。

凌远看着李熏然笑:“你做的?”

“当然不是,我妈做的。”小李警官学着伤口凌远昨天那一本正经的口气——“我不适合厨房。”

“那就不算情景再现了,”凌院长拿起一个鸡蛋开始剥,“这顶多算是你拿阿姨的手艺献人情。”

李熏然哼了一声。谁叫你俩都不教我。

新鸡蛋皮肉黏连,凌远剥得费劲,还不忘跟李熏然搭话,“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早上回来?”

“我不知道啊。”

“我要是不回来怎么办?”凌远指指饭盒。

“我吃啊。”李熏然回答得理所当然。

“我万一吃过了怎么办?”

“我吃啊。”

李熏然拿又黑又亮的眼睛看凌远,他眼角的伤差不多已经好全了,只留下几个淡淡的小疤,就像爱美的姑娘刻意画出的眼线一样,横在那里,倒显得有些俏皮。

凌远笑着摇了摇头。看来自己的控制力早已经没法在李警官面前发挥作用了。

凌远剥好一个鸡蛋,身形有些缺损但还是圆溜溜的,凌远把它放进碗里,推到李熏然面前。

李熏然惊讶又无奈的摸摸头毛:“为什么你和我妈一样都非得给我剥鸡蛋。”

凌远一本正经:“鸡蛋是早餐标配。”

李熏然张了张嘴没说话,凌远会错了他的句子重点,他其实并不是想问鸡蛋。

他其实...不是想问鸡蛋。

凌远难得没注意,督促他:“快吃。”

小李警官没拒绝,拉过碗来,狠狠咬了一口蛋尖。

完蛋了,感觉凌远剥的鸡蛋都更好吃了怎么办?

 

凌远眼地下深深一圈黑,李熏然想起以前没日没夜奔波在犯罪现场的自己,于心不忍。等凌远吃完早饭就收拾要回去,临走前还劝凌远得好好休息。

凌远没强留他,他也的确需要一点睡眠。反正小李警官就在隔壁,敲敲门就到了,两步路的距离。

而且他相信,下一回见面不会离得太远。

正如凌远想得那样,下一回的见面真的没隔太远,而是有点太近了。他一觉刚睡起来,就听见小李警官来敲门。边敲边喊,很有频率。

果然最近犯罪份子都被马先生吸引过去了。

凌远这一觉睡得太长,浑身都睡软了,脑子发蒙,坐起来好一会儿才接受到要去开门的信息。

凌远拉开窗帘,窗上由于温差结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只能听见幼儿园小孩疯跑家长跟后面唠叨的声音。

纯粹的家长里短。

凌远站在窗边晒着太阳清醒了一会儿,故意把李熏然的敲门声当背景音。

客厅里茶几上的那把钥匙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刺眼。

小李警官在门外头郁闷。他有点后悔把钥匙还回去。

隔了很久凌远才出现在李熏然面前,一脸觉睡多了的疲惫。

李熏然把郁闷收起来,兴奋的就像楼底下疯跑的小孩:“老凌老凌,晚上去我家吃饭吧。”

哦,他升级了。

凌院长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评论(10)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