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

【凌李】比邻 13

13

 

<韦主任表示,自从凌远谈了恋爱,奖金就领得越来越少。>

 

下午的时光,李熏然发挥了想到做到的优良性格,他真在凌远床上睡了个午觉,不过凌远离开太久,床上没有别的,只剩下了一层薄薄的消毒水味。

他太久没睡过午觉,眼沉得不行,中间试图睁眼好几次也没做到。冬天太阳下班也早,李熏然一觉睡到天黑,睁开眼还以为是晚上。他起来透着窗外看了看外边的车水马龙,反手摸手机看时间。

五点一刻。凌远也快回来了。

李警官收拾了一下自己,伸手套上外套,又稍微拯救了一下到处是褶的床单,左右看看屋子里还说得过去,于是就出门下楼了。

李熏然没坐电梯,绕着楼梯一圈一圈走,边走边在脑袋里划拉出凌远必经的几个场所。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想去楼下等凌远,可他就是想。冷冰冰的屋子没法让他安心,即使是凌远的屋子也不行,李熏然无聊时间想来想去,觉得自己可能有很多情绪,但最终归结起来,大概就是他想早一秒见到凌远,早一秒告诉他:

你说你喜欢我,好了,现在我要告诉你,我也喜欢你啊。

所以你能不能不要再这样,不辞而别了。

 

凌远开车一路堵,走哪哪不顺。他发誓这是他拿驾照以来遇到过的最拥堵的交通。斗争很久之后也不挣扎了,乖乖从一条道走,只是在停停走走之间凌远还是能感觉到自己很焦躁。

他引以为傲的自控力从接到电话之后就全都丢在了李熏然那里。

熏然是生气吗?

熏然是在吃醋吗?

熏然是在跟我表白吗?

......

速度堪比气体扩散,挂了电话一瞬间满脑子全是李熏然。

等到天黑了个透实,凌远才到达,拖着行李箱从停车场往家跑。

结果没跑几步,就看见了在路灯底下踱步的李熏然。

李熏然在路灯划出的圈里来回走,脸冻得微微发红,头发依旧乱糟糟的,可能是室外待了时间太长,整个人缩着。他看着凌远,没反应过来似的又背过身走了一圈,再转过来的时候才回过神朝着凌远笑。

凌远本来很慌,可那一瞬间他就突然,什么也不慌了。

他大概是得了病,

也大概是看见了解药。

 

凌远什么时候出现的,李熏然不知道,他好像冻傻了,看见凌远之后又转身走了一圈才回过神来。

李熏然摆手拒绝凌远的拥抱,直起腰板拿出在局里审讯犯人的架势来,只是在外边呆的时间太久,李警官脸和鼻子都冻得红通通,一开口声音就抖,实在是没什么气势:“为什么这么晚还不回家?”

凌远想笑,上前两步靠近他,李熏然也不躲,乐得凌远给他挡风。

“李警官不也没回家吗?”

“我在等人,跟你可不一样。”

“李警官等谁啊?”凌远拿手揉李熏然的卷毛。

“我等凌远啊。”李熏然忍着笑往后退几步躲开他的手。

“我就是凌远啊。”

李熏然咧开嘴呵呵地笑:“我不信,你是假的怎么办?”

“那要怎样才能证明?”

“嗯...你把你的身份证给我看看,这样就能证明你是凌远了。”

凌远没犹豫,笑着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来递给他。

李熏然接过身份证,然后迅速放进自己口袋,亮亮的圆眼里盛了点狡黠,直直撩到凌远心里边去。

“好啦,现在你的身份证是我的了。”

“你别想再跑了。”

 

夜晚和灯光综合成了最美妙的背景板,青年站在那冲自己得意的笑,背后拢了一层柔光。

凌远特别想把他反过来,看看他后面是不是有翅膀。

“不跑了不跑了,你在这我哪也不去了。”

凌远眼眶有点热,上前把李熏然搂进了怀里。冻了一晚上的李熏然几乎从一开始就在等这一刻,把脸埋进领子,再把头埋在他肩膀,拿手反搂住凌远。

终于是不冷了。

“这么冷为什么还在外边?”凌远拿手揉揉李熏然冰凉凉的小脸,想努力把他捂热。

李熏然挣扎两下离开凌远的手,把头在凌远肩膀上蹭了两下,语气坦然:

“我想早点见到你。”

只是单纯的早点见到你。

凌远觉得自己可能流泪了,天太冷他太开心,没注意到眼眶里蓄积的水有没有流出去。

从他一开始遇见李熏然,他就觉得李熏然一定特别好。

但他不知道原来真正的李熏然,比他想象的还要好上一万倍。

“你真的想好了吗?”凌远顿了顿,“我可能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我其实...也很糟糕。”

“...也许吧。”

“可是李熏然就是喜欢凌远啊。”

可是我就是喜欢你。

可是李熏然,就是喜欢凌远。

如果遇见你全是运气,

那究竟多少运气,才能让我遇见你。

凌远看着他的侧脸,一时说不出话。

李熏然在凌远后背上摸索两下:“我刚才就想说了,你身上怎么这么暖和。”

“熏然?”

“嗯。”

“对不起。”

李熏然笑着伸手拍拍凌远的背。

“原谅你。”

 

周末晚上七点半,这是一个乘电梯总会遇见人的时间段。

李熏然和凌远还有一对母子共同站在电梯里面——相顾无言。

小孩妈妈大概是认识李熏然,楼下老远跟他打招呼,害得李警官只能先把各种各样的心思收敛起来,和凌远并排跟她寒暄。

其实他认不认识是不重要的,关键是李夫人认不认识,想到这李熏然就把手也从凌远口袋里拿回来了,改去捏小男孩的脸蛋。

你和你妈妈出现的可真是时候啊。

还好母子俩最终也没看出什么来,小男孩被捏了脸还乐呵呵跟着李熏然,跟了几步又被凌远拉着拐了方向回到他妈妈身边。

电梯里前后两排,凌远用行李箱隔出来的奇怪站位,小男孩妈妈抬头看层数,小男孩回头看他俩。

凌远刚碰到李熏然手指尖,就被他看得收了回去。

李熏然后退几步卡进角落里,他笑点低,几乎马上要笑出声音。

凌远吃瘪,尝试挡住男孩的视线,结果受到了来自十岁以下儿童的仇视。

嗯,好孩子。

电梯门开,男孩妈妈笑着跟他俩再见,凌远面上笑着,心里狠狠把楼层记了下来。

门一关李警官就去拽凌院长,电梯角落刚好形成一个三角空间,凌远把李熏然卡在里面,压着那两片薄薄的嘴唇报复被撩之苦。

“电梯里是不是有监控来着?”凌远腾出空隙来问他。

“嗯?监控是什么,能吃...”李熏然有意光撩,眼神语气里全是着火点,凌远没给他再多嘴的时间。

“我饿了。”李熏然急急忙忙在下一个空隙里开口。

凌远梗了一下。

“我饿了。”李熏然又重复。

“...真饿了?”

“嗯。”

“模式切换太快了吧,李警官你是遥控器吗?”

李熏然看着凌远盒盒的笑,凌远捏他的脸,觉得怎么都不解气。

最后凌院长还是心软,拉着李熏然赶快回家,翻遍整个厨房食材给下了碗面。

李熏然坐在餐桌边等吃的时候乖巧的像个小学生,凌远把面条推到他面前,不准备陪他一起进食。

“你下午吃饭了吗?”李熏然慌慌张张拉住他。

“没有。”

“不行,你必须得吃,你胃不好,必须得吃。”李熏然一脸认真,看凌远无动于衷起身跑去厨房又拿一个碗,把一碗面变成了两碗面。

李熏然把凌远拉回对面座位,很是严肃的把筷子递给他。

凌远也乖乖把筷子接了过来。

“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的?”

“你们医院的韦主任说的啊。你不知道我今天去你们医院找你的时候,正好看见韦主任坐在你办公室里,吓我一跳,我还以为走错医院了呢盒盒盒盒盒...”

“是吗?看来有必要扣一下他这个月的奖金了。”

李熏然不解:“其实我觉得韦主任挺好的啊。”

凌远笑着没说话,把碗里的鸡蛋夹给李熏然。

 

那看来一个月还是扣少了。


评论(8)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