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

【凌李】比邻 16

16

 

<所谓谈恋爱改变人啊都是真理。>

 

跨年是大学毕业两年时长以下的所有年轻人的事情,以前凌远一直这么认为,万万没想到如今,他也会认认真真等一个00:00。

凌远在新年的第一分钟里跟隔了一面墙...顶多两面墙的李熏然发了新年快乐的消息。对话框里两条同样的消息几乎同时怼到一起,只是李熏然那条坠上了表情。跟凌远的比起来简直生动得不行。

原来谈恋爱真的是会改变人的。凌远不得不承认。

元旦小短假过去之后很快就是春节,医院里人渐渐少起来,不管男女老少病情轻重,谁都不愿意在医院里过年,哪怕是年后再住进来,春节那两天也得回家捱着才行。

谌毅正式离职,走的那天李熏然亲自给送到了车站,一直看着他进站离开才回来。

农历年根小事比较多,春运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火车站太乱,连带着火车站周围一片都乱得不成样子,所以有时候连李熏然他们也无法幸免,会被叫去维持维持秩序,抓抓盗窃犯什么的。

不过年三十那天还是闲下来了,李熏然有了一年里最长的一回假期,本想多和凌远待着的,结果今年李夫人张罗着回老家,李熏然胳膊拗不过大腿,只能乖乖跟着去,这一去不要紧,紧催慢催就到初四才回来。

李熏然躺在凌远床上打滚,埋怨假期还没开始就要结束,这年过得一点意思都没有。

凌远也是从养父家回来,不过倒是对假期时长没李熏然这么大怨念,三四天不见想念才是占上风的,凌远就乐意盯着李熏然跑,李熏然年前理了次头发,圆眼睛在脸上又占了绝对比例,显得很是精神。

“所以现在我是反派人物了?”凌远笑着拿起被李熏然翻出来的一件深灰色卫衣。

“嗯哼。”

李熏然光着脚下床哒哒哒跑去去拉窗帘,把外面还没黑全的天给遮了个完全,然后又哒哒哒跑回床上来。

“低配版大灰狼,——”凌远套上卫衣,又帮李熏然把他衣服上的红帽子扣在头上。“和低配版小红帽。”

李熏然整着帽子边缘,红色本来就衬得他小了不少,再加上那双大眼睛的力量,简直像回归未成年。

“我是不是该拎个小篮子?”李熏然挪到床边,“里面装着要送给给外婆的礼物。”

“这个故事里有外婆吗?”

“当然有!”李熏然白了他一眼,“院长没看过小红帽?”

“当然看过,”凌远无辜,“我的意思是我们还要出一个人兼演外婆和猎手吗?”

“能不能发挥一下想象力,大灰狼先生?”李熏然忍着笑去捋凌远的头发,想努力做出两个尖耳朵的造型。

“好吧。”凌远搂着李熏然叹了口气,“这位小红帽独自出现在森林里,是要去哪儿啊?”

李小红帽从凌远怀里挣开,原地转了个身,完美重现幼儿园小孩闹别扭时傲娇的小模样:“妈妈不让我跟陌生人说话。”

“妈妈说不让跟陌生人说话,可我不是陌生人啊,”凌远一本正经看着李熏然,隔了三秒后破功,“我是陌生狼啊。”

李熏然努力克制,维持一副正经脸:“那也不能!我要去外婆家看外婆。”

“哎呀,外婆有什么好看的啊,看你长得这么好看,要不跟我回家吧。”

李熏然被凌远刻意虚捏着的嗓音弄得想笑到不行,躲在帽子的阴影里快要憋出内伤,凌远在后面拿手拽了他一下,于是小李警官一下子就憋不住了,揪着凌远的“狼皮”盒盒盒笑个不停。

“低配得...让我接不下去了。”

凌远拿手捏住李熏然没几两肉的脸摇啊摇,嘴唇抿成一条线,咬牙切齿地认真履行角色的狰狞模样。

“不是你说得有想象力的吗?”

被恐吓的李小红帽还是无法克制想笑的生理需求,凌大灰狼试图制止了几回都以无效告终,无奈的把人直接抱起来扔进床里。

“干脆直接来最后一幕吧,”凌远靠在李熏然耳边唱气音,“大灰狼闲小红帽太吵,把小红帽吃掉了。”

“哎哎哎!”

李熏然被脱小红帽道具服的过程遮住视线,边笑边在凌远的桎梏里挣扎。凌远后悔这好好童话play被他俩给完成了低配版幼儿园小朋友过家家,少儿不宜的预想内容没有与故事情节充分联系。

不过好在最后李熏然还是挺满意的。

 

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家爸妈是什么时候知道他和凌远好上了的,明明自己依旧是他们那么听话懂事的好儿子。凌远腹诽,要是自己有个儿子天天下班不回家,衬衫总穿错,还总从他口中听见另一个人的名字,想要不发现,也是挺难的。

其实真正导火索还是那天在电梯里,李熏然和凌远一路回来,电梯门开正好就碰见自家局长,这还不是关键,关键是李熏然的手还和凌远一起放在他口袋里。

看不出来老头子是不是生气,只是说话间就听出来他早知道了,李熏然和凌远并排站在走廊里,不知所措。

“给你们半天时间好好想想,想好了下午再来告诉我。”李局长板着脸进门,又像是想起什么来回头看了一眼李熏然。

“你妈那儿...我先帮你瞒着。”

李熏然喜欢这两天的阳光,冬日里的太阳炙热又不恼人,拢在身上刚刚好,吃过午饭后李熏然坐在阳台上晒太阳,看着那些细小尘埃在阳光下翻滚的样子发呆,无所事事。

他还是怕的。小时候犯了错误总是害怕,长大了做警察了,还是害怕,只是方式不同了而已。

凌远看起来比他还要紧张,不过是为了以李熏然男朋友的身份见家长紧张,而不是为了他们的关系不被允许而紧张。

李熏然了解凌远,凌远也了解李熏然。偏见和反对阻拦不了他们,也打不垮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人。

从凌远家门口到自己家门口,总共有五又四分之三步的距离,以前来来回回这么多次,直到今天李熏然这才真正记下这一段路。

 

进家门前李熏然看了一眼凌远,很是没心没肺的笑着说了一句:

 

“原来咱俩一开始就挨得这么近。”

 

评论(15)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