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

【凌李】比邻 09

09

 

<已经可以考虑随身携带手术刀了院长。>

 

十二月中旬的时候,他们在的这个城市里下了点雪。

洋洋洒洒染白了房檐,安安静静在地上铺出层毯子。

大人小孩都在外面玩,一瞬间大家仿佛都变成了一个年龄段。

不过李熏然可高兴不起来。

其实以往下雪他都是挺高兴的,他也喜欢玩。只是这回雪下得不是时候,昨天晚上的案发现场,大雪一盖,什么也看不出来了。

李熏然站在画满线索的白板前叹气,抬头一看表已经十二点了,屋里一早晨都沉闷闷的,大家也该出去换换思路。

“都吃饭去吧。”

办公室里的人瞬间走了个遍,李熏然拒绝了一众人的吃饭邀请,自己窝在办公室里叹气。

窗户外面还飘着小雪花,李熏然心里烦燥燥的,继续划拉了一会儿线索图,把头埋进了纸堆里。

他有点饿。

但又不太想去食堂。

哦。

 

凌远也是闲了,不,用韦三牛的话来说,凌远整个人都抽风了。

凌院长从上周开始就买来很多本菜谱,以前办公桌上全是文件,现在堆的全是菜单。

“你要改行啊?”韦天舒不满的在凌远桌前晃荡,“你不管附院啦?”

凌远拿眼刀剜他:“谁说我要改行了?”

“不改行,不改行你看看你这一桌子都是啥!”

凌远不跟他废话,自顾自研究。

韦天舒冲上去把手往那堆图片上一盖,郑重其事的问他:

“你跟我说实话,到底哪家的姑娘这么难伺候。”

 

李睿今天一早上排了两台手术,做完骨头都快累散架了,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正好碰见韦三牛回来。

“诶韦主任。”

李睿费力的抬起手来跟他打招呼,韦天舒跟没看见一样径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整个人脸色发白,精神看起来比他还差,嘴里还念念叨叨,李睿追上去才听清几个字:

什么什么

“世风日下。”

 

李熏然和凌远共进晚餐18天,不光吃过医院食堂,附院和警局周遭品质好的饭店餐厅,也都被他俩给搜罗了出来。

其实倒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邻里感情越来越亲切,约饭越来越熟练,微信从打字变成了语音交谈。

其余,也没什么别的了。

当然,一开始李熏然是以为没什么的。

但是他渐渐发现:

他好像越来越离不开凌远了。

离家大半个月的李夫人终于要踏上回程的路,昨天出发前特地给自家宝贝儿子打了个电话,李熏然还蹲在警局里加班,一接电话刚开始还乐呵呵的,一听见老妈要回来,反而有些难过。

最后还脱口而出一句“妈你要不在我二舅那再住两天”,然后被李夫人狠狠臭骂了一顿。

李熏然挂了电话之后就莫名难过,而且他也知道原因根本不是因为妈妈骂他。

小李警官闷闷开车回家上楼,一路闷头走,最后差点又拿自己家钥匙去捅凌远家大门。

家里没人。今天凌远值夜班,晚饭的时候跟李熏然说过。

那扇门紧紧关着,李熏然想起来上次醉酒的经历,他拿指头摩挲着锁眼,有些脸红,又有些愤愤:

当时为什么不把我直接扔出来。

 

办公室里的暖气坏了,屋里又闷又冷,李熏然趴在桌子上不愿意动弹。

他今早八点给凌远发消息说今天母上会回家,凌远现在还没有回他。

细小雪花撒在来人的衣领上,他来得匆忙,到现在还没有来得及把外套的扣子扣好。

李熏然早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只不过睡得不深,他隐约听见有人走进来,可是他太累太困了,又不想睁眼。

反正又不是想见的那个人,他不想睁眼。

凌远把保温桶放到一边,弯腰去看李熏然的脸,看着他真睡着了,把旁边衣架上的外套摘了下来轻轻给他披上。

李熏然瞬间就清醒了,一下子抬起头来反而吓了凌远一跳。

“我吵醒你了?”凌远冲他微笑。

“没有没有。”李熏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一抬手就感觉外套要从肩上滑下去了,小李警官立刻转身按住它,结果外套还好好安在他身上,压根没动。

李警官尴尬的禾禾两声:“没有,我本来就是眯一会儿。”

他眼底下一圈青,凌远看着心疼,拿手去摸他的头发。

李熏然想躲却没动,最后只是拿手挡了挡凌远的手。

他几天没洗头了,他不记得了。

他只记得以前从来不记自己几天不洗头。

“你手怎么这么凉?”李熏然拿手指摸了摸凌远的手背。

“外面下雪。”凌远把手收回来,“阿姨今天要回来了?”

“嗯。”

李熏然被戳到痛处,不知道该怎么搭话。他不知道凌远是不是该高兴,反正他不高兴。

“最近有什么新案子吗?”

你看你看,李熏然。

每次都是这样,每次他都能看出来你是伤心还是难过。

让你不高兴的话题不会重复第二遍。

那你又看出什么来了?

你又做过什么了?

李熏然瞥到桌上的保温桶。

怎么办,这不是他的啊。

是谁的,还能是谁的啊。

李熏然心里酸,眼底也酸,嗓子眼里开始往上哽,眼前晕开一片雾。

李熏然禾禾笑着把头转开:

“也没什么新案子。”

“外面这么冷,院长你应该多穿点的。”

“天气预报都不看,你这医生是不是太不合格了。”

李熏然把手指绞在一起,他倒是没哭,硬生生瞪大眼把水都往回憋回去,凌远看他不对劲凑过头来,被吓到之后还是镇定的去给他扯纸巾。

“熏然?”

“熏然?”

李熏然捏过纸巾有点控制不住的抽嗒,半天才说明白一句话。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你都把我宠坏了。”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嗝”

“的晚餐。”

李熏然自暴自弃的念叨,他觉得自己不应该是这个样的,他本来不应该是这个画风的。

他应该更坚强,更独立,更有意志力,酒量也更好。

不会一失恋就喝得找不着家门,也不会一看见好吃的就走不动道。

他能和凌远做一辈子的好邻居。

但是好像所有事情都朝自己不能控制的方向发展了。

凌远想给他擦眼泪,却发现李警官还是太坚强,眼睛里的水转来转去就是不往下掉,凌远等了好久也没等着泪水,索性拿纸给李熏然擦鼻涕了。

他把手搓热了去握李熏然的,去捏他指骨上覆的那层薄薄的皮肉。

他承认他从见着李熏然,就一直在想办法来套近乎,偶然的必然的,巧合也好误会也罢,反正他套到了。从早上收到消息,凌远就想着要怎么跟小李警官说明这件事,现在好了,偶像剧氛围铺满全场,简直做什么都顺理成章。

外面雪有些停的趋势,正午太阳也有点冒出头来。

正正好好温暖浪漫。

凌远刚要把那句我喜欢你说出口,门口就传进来一声穿透力极强的呐喊:

“头儿,我跟你说,我们发现线索了”

 

凌远想要一把刀。

评论(14)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