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

【凌李】今天下雨

短,一发完。脑洞来自天。

感觉它真的要漏了,不拿伞出不了门。

郁闷之余还是要折腾他俩。

快要考试了好难过。

依旧给大家比心,大家开心就好(真诚脸)

————————


今天下雨

 

李熏然卷着裤腿,任由自己一直到脚踝都埋在水里。

前方被盯着的男人打着一把黑伞慢慢走进了视线范围,普通的外套帽子,手里拿着皮包。

逮捕几乎是一瞬间的,男人发现了异常扔了伞拔腿就跑,李熏然跟另外三名刑警也迅速跟了上去。

被雨填充的坑洼里溅湿了他们的裤脚。这会儿雨下的很大,包括李熏然在内的四人都淋了个底透,但是还没有人在意。

人们都说:正义高于一切,自然也是高于生命,高于干燥和温暖。

男人拼了命的朝前跑,慌不择路。

雨淋进了眼睛,模糊了所有人的视线,打湿了所有人的肩膀,但是没有人停下。

男人没有余力回头,脑子里努力想着是该走大路还是小巷,却在他犹豫的那一瞬间,李熏然突然从旁边的道路上冲了出来。

快准狠的几招之后,李警官利索的制服了他。男人很快被一众刑警围在了中间,按在墙上扣着手铐不能动弹。

李熏然的头发被雨水打湿黏在额头上滴着水滴,上上下下的衣服没有一块干的地方,顺着裤脚留着的水都汇成了股,然后流进他的鞋子里。

晚秋的雨很凉,和着湿衣服黏在身上冰得像刑具。但所有警察都还是挺着腰板,等把犯人押进来车里,才有人从车里拿出几条毛巾。

李熏然披着毛巾直抖,他刚才待的地方水太多,站水里太久,身上都冷透了,刚才跑着还不觉得,这会儿坐在车里,冷劲儿冲得他直哆嗦。

“都...都把衣服换一换,不然又得感冒。最近事多,可撑不起大面积请假。”

李熏然把湿透的衬衫从身上剥下来,还没穿上衣服就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

车里其他人立刻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捂着口鼻远离他。

李警官吸着鼻涕淡定的把衣服穿上:“太没良心了你们。”

 

回到警局审问犯人,杀人灭口,夺财害命,供认不讳。

李熏然坐在审讯室外面看着,裹着件外衣一个劲儿的打喷嚏,没有纸在手边就只能吸溜鼻涕,简瑶在旁边看不下去了,走到外面给他拿了卷纸扔在他面前。

李熏然把鼻涕吸回去,看着面前一脸慈爱的简瑶笑:“谢谢啊。不过我可不是懒得去拿。”

“我只是想试试能不能让鼻涕别再流出了而已。”

简瑶一脸冷漠的走了出去。

 

李熏然真感冒了,他在一个下午用光了简瑶给他的那一卷纸,还是止不住的流鼻涕。

刚结了案子,队长看他难受,一个小时前就让他早点回家歇着,而李警官坐在办公室里,岿然不动。

凌远早上放到他包里的伞还在他包里躺着,完完好好卷着边,套着伞套可比他要热乎得多。

看着离凌远下班回家的时间越来越近,李熏然心情越来越复杂。

我要回家吗?我回家会被骂死吗?

李熏然难过。

凌院长的电话很适时地响起来。

李熏然连忙张嘴调整了一下声音,觉得和平常差不多了才接起来。

“喂,熏然。”

李熏然含一口气,努力地发出了一个自以为鼻音很轻的“嗯”。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小李警官额头上开始冒汗。

别听出来,别听出来,别听出来...

“你感冒了?”

好吧。

小李警官挫败地趴在桌子上,直接用鼻音哼哼:“你怎么又听出来了。”

 

李熏然一直很苦恼,凌远作为一个优秀的医生,几乎对他的身体状况了如指掌。就连李熏然自己都不太能感觉出来的低烧,凌远也能一下子就看出来。

于是每次李警官生病都无法瞒过凌远了,凌院长每回都会抓住他生病的由头,从精神到生活再到伙食上全面的对他进行深刻的批评教育。

李熏然磨磨蹭蹭到了家,打开门发现院长还在做饭。

李熏然鼻子塞着,但好像还是闻到了香味。

忙了一天就中午垫巴了垫巴,小李警官这会儿饿的不行,一回来就往厨房进。

“老凌,我回来啦。”李熏然傻笑着往厨房里挤。

凌远正切着西红柿,看见他进来抬头看他,那眼神让李熏然瞬间觉得自己像坐在门诊里等着看病的小孩。

“回来了?”凌远把切好的西红柿放进盘子里。

“嗯,回来了。”李熏然响亮的答应。

“外面还下雨吗?”

“下,不过下得小点了。”

凌远继续做饭,拿出碗来把鸡蛋打匀,李熏然靠在一边,也不说话,静静看着凌远做饭。

凌远这么一个大医院的院长,医学界的精英,回到家之后来给自己做饭,李熏然不得不承认,凌远在厨房里认真切菜的样子,还是很戳他的心的。

可惜还没戳多久,小李警官没忍住,一个喷嚏就打了出来。

凌远停下来面无表情的看他,通常这样就是有点生气的预兆了,李熏然想挽回一下他对于自己感冒严重程度的认识,于是非常豪气的把打出来的鼻涕口水一抹,笑呵呵喊了一句:

“我没事。”

凌远没理他,洗了手擦干净之后去握李熏然的,本来碰过凉水的手就很冰,握着李熏然的竟然还能感觉到几分凉来。凌远瞪了他一眼,小李警官抽了抽鼻子,没敢把手拿回来。

凌远把他的手捂在掌心里,却发现自己手的温度也暖不热他的:“还不快去多穿点,还想再严重点是吧。”

李熏然乖乖去找衣服。

 

凌远把西红柿鸡蛋炒出来,边往餐桌上端边喊李熏然,结果好几声都没有动静。

凌远走到客厅,才发现李熏然早就歪在沙发上睡着了。

小李警官睡得安稳,身上披着自己的外套,手里还拿着开到游戏界面的手机。

凌远无奈地叹了口气,李熏然这两天的确是太久没好好休息了,昨天凌晨就出去说是找到线索了要去收网,这样一想今天早上他们应该就是冒着雨抓犯人去了。

凌远看到门口鞋柜上包,里面装着李熏然的衣服和鞋子,全都是湿漉漉的,跟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凌远心疼李熏然,刚才就心疼,现在更心疼了。

从小学的课本上就印着各种人民警察伟大的精神和光荣事例,可真摊到自己身上,凌远还真不愿意李熏然这么伟大。

不过又有什么办法呢?

凌远看着他的警官,俯身亲了亲李熏然的眼睛。

李熏然被这一下给弄醒了,一睁开眼就看见凌远冲自己笑。

刚才留在皮肤上的温度还很真实,李熏然拿手摸摸,眨了两下眼。

这是什么意思?就是不生气了是吗?

没错肯定不生气了啊。

小李警官嘿嘿笑了两声,拿手环住凌远的脖子。

“老凌,你不生气了吧。”感冒带来的重鼻音让本来低沉正经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撒娇,李熏然不注意,凌远倒是很受用。

“我哪敢生人民警察的气啊。”凌远捏了捏李熏然的脸蛋,李熏然躲着不让他捏。左右脸上也没多少肉,本来就捏不住,一动就更捏不住了。

凌远没办法了只能揉他的脸,李熏然就盒盒盒笑着就弄乱凌远的头发。闹得沙发都快容不下这两尊佛。

“别闹了,起来吃饭,吃完饭好吃药。”凌远站起身来把头发稍微拯救两下,“别让感冒再严重了。”

李熏然扭了扭坐起来,对着凌远伸开双手。

“那院长能抱我过去吗?”

凌远看着李熏然,又好气又好笑:“你今年多大了啊李警官?”

凌远嘴上埋怨,可还是上前把李熏然给搂了起来。

说是抱小李警官也只是让凌远抱着他走,毕竟院长天天也不容易。

李熏然把头靠在凌远肩膀上,凌远抱着他慢慢往餐厅挪。

“你多大了啊多大了?”

“还这么让人不省心。”

李熏然哼哼两声,头搁凌远肩膀蹭了蹭:“我错了。”

凌远拍了拍他的背,也把头搁在他肩膀上。

“没关系。”

“所以现在能先吃饭了吗?”

李熏然被凌远放到凳子上,失了热源的李警官感觉到了寒冷,看着凌远心有不甘。

“老凌。”

“嗯?”

“你就不觉得我们应该有点娱乐项目了吗?”

李熏然缩在外套里冲凌远瞪大眼睛,凌远挑眉看他。

“先把饭吃了,然后再把药吃了。”

小李警官委屈的瘪嘴。

凌远拿起碗来给他盛饭,呈到一半突然想起刚才李熏然头发的触感。

“先把饭吃了,吃完饭吃药,吃了药去洗个澡。”

“啊?”

“为你好。”

至于后来是谁在浴室里洗着洗着睡着的事,在这里就不说了。

晚上凌远帮睡得迷迷糊糊的小李警官吹干头发,暖热被窝又把人塞进去。

 

外面的雨还在下,只是扰不进屋里。

 

评论(12)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