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

【楼诚】今天下雨

短,一发完

看着最近一个劲下雨的天而产生的脑洞

上周好久不更新我心里也很愧疚T^T

还是给大家比心(真诚脸)

今天下雨

 

现代AU

 

明诚是被雨点敲打在窗户上的声音给吵醒的,强撑着打败睡意从床上坐起来,他今天有点发烧,睡了一觉头还是闷闷的发涨,想开口说话却发现嗓子干得不行,几个音出来跟破锣一样难以入耳。

明诚翻身下床,张望了一下外面才知道明楼还没有回来。

屋里黑压压的,明诚去拉窗帘,拉开也被吓了一跳,今天的雨下得太肆意妄为。顺着窗户流着的都是水滴,蒙着视线连下方的车流都看不清。明诚突然想起阳台上挂着的衣服,还来不及喝两口水,连忙跑去阳台。

果不其然,阳台上两面窗还大开着,还是他昨天为了通风打开的,明楼想不起这些小事,他又睡着,自然晾着的衣服全都遭了殃。

明诚叹了口气,慢慢把那些被雨水打湿的衣服拿下来。

 

今天一起床他就开始发烧,一顿早饭做到他难受得不行。明楼心疼他,勒令他不许上班,明诚刚想反驳,明楼立刻就打电话到局里给他批了三天的假。

明诚被明楼裹在毯子里笑:

随便你喽,反正你是上级。

生了病明诚窝在沙发里盖着毯子显得又瘦又憔悴,明楼左右放心不下,也不去上班了,张罗着要带明诚去医院。

明诚看着明楼在橱子里给自己找厚衣服,翻腾得乱七八糟,虽然知道最后收拾的还是自己,但看着明楼手忙脚乱的样子,明诚心里还是觉得很爽。

“明长官今天要旷班吗?”

“全勤奖不要啦?”

明楼瞪了他一眼,手里翻出来一件摸起来挺厚实的毛衣,快步向他走过来。

明诚以为他又得像平时一样敲打自己两下,微微闭了闭眼睛,结果好久也没等到,明楼那双温暖的手却贴在了自己脸上。

他的额头烫人,却还是感觉明楼的手是热的,干燥温暖很舒服,明诚无意识就蹭了两下。

明楼笑了两声,拿手轻轻捏他的脸,“都烧糊涂了,不跟你计较。”

明楼把他扶起来想给他套毛衣,明诚倒是很配合,他也不想被明楼折腾,索性自己拿过来自己穿上了。

“带你去医院。”

“不想去。”明诚一动就觉得脑仁疼,一不披毯子就觉得身上发冷。他很少生病,今天这突如其来的一下的确难受。

“别闹。”明楼轻松哄他,心里也知道明诚不会真任性。

临出门前明楼又从柜子里翻出来件外套给明诚套上,左右看着确定他怎么都不会被冻着才肯走。

明诚脑袋里昏昏沉沉,看着明楼小心搀着自己觉得好笑:“我腿又没事儿,你不用扶我。”

“啧,”明楼手上没松劲,“我这不是怕你摔着。”

明诚没再反驳,由着身体放松歪在明楼怀里。

不是周末医院里人很少,明楼领着明诚穿梭在医院里,难得发挥了一回满格的生活能力。

看了医生说明了情况,明诚坚持不想打针,医生也认可,于是刷刷两下写完了药单。

明楼去拿药,让明诚坐在大厅里等他。可惜医生的狂草明楼一个字也看不出,不然他还可以记下来应对下回的突发情况。

拿了药两个人往回赶,明诚在上车前吃了片快速的退烧药,这会儿开始犯困,明楼把外套脱下来盖在他身上。

回到家里做饭成了难题,明诚有病在身,而明楼平时就是被明诚宠坏了,典型的资本主义大少爷,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明诚本来想去做饭,其实下碗面也不会花费太多体力和时间,明楼非不许,直接把人裹在了床上不让动。

明诚把下巴从被子里伸出来,他想知道明楼在厨房里能搞出什么,于是努力听外面的动静。但是退烧药的和头痛的综合效力实在是太强了,明诚最终还是没抵过,睡过去了。

再被喊起来的时候明楼手里端着碗粥,卖相看起来相当不错,明诚一看见就轻声蹦出好几个盒盒盒。

“大哥,你什么时候学的啊?”

明楼把他扶起来,扬起一个得意的笑:“这还用学?”

明诚撇撇嘴不跟他争,他急等着吃两口,从早晨到现在他的确需要一点能量补充。

“不是很烧了好像。”明楼拿手背贴明诚的脑袋,“你觉得头还疼吗?”

“好多了。”

“喝粥吧,喝完把那几片药也吃了。”

明诚默许着答应,拢着被子伸手去拿勺子,却被明楼躲开。

明诚瞪大眼睛看他。

明楼不以为意。

“你往里面坐坐,我来喂你。”明大少爷开始往床上挤。

明诚象征性推他两下,却还是往里挪了挪屁股,给明楼留出个床边坐。

明楼舀了一勺吹了吹,又把勺子递到他嘴边:“来来来张嘴。”

“恶不恶心,明长官你多大了?”

明诚嘴上怼他,却还是乖乖往前张开了嘴。

以前明楼为数不多有过几次下厨机会,不过每次都是菜品和厨房都一团糟。明诚把粥吞咽下去,意外发现这次味道真的很是可以。

明楼发现明诚眼底流露出的小小惊喜,故意问他:“怎么样?”

明秘书砸吧砸吧嘴,装得一副十分勉强的样子:“还可以。”

伺候明诚喝完一碗粥,又找出药来让他吃掉。明诚头一回享受到只躺在床上什么也不用做的日子,惬意得不得了。

只是他得尽量不去担心明楼会把家里弄成什么样。

明诚吃了药犯晕,躺在床上玩手机。玩了一会就迷迷糊糊的。

明楼很久才抽身过来,两只手上沾着水,衣服前面还有一大片湿的痕迹。

明楼给明诚把被子角掖进去,“你快睡会儿吧,别抱着手机了。”

明诚把身体往里挪了挪,掀开被子角:“你也进来吧。”

明楼连忙把他掀起来的那块又压住:“别闹,好不容易暖热的。”

“你把衣服换下来吧,我一会儿起来给你洗了。”

“你别管了,先睡吧,先把头疼睡过去。”明楼又给他重新掖了掖被角,明诚看他坚持如此,也就不再闹,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还没睡一会儿,明楼好像接了个电话,收拾着要出门,明诚记得外面天阴,睡梦里清醒过来要他别忘了带上伞。

明楼走之前好像还过来摸了摸自己的体温。明诚记不清了。

 

明诚把衣服都装到脏衣娄里,到客厅里给自己倒了一大杯水润了嗓子,刚坐到沙发上就发现装伞的长筒里伞竟然一把都没少。

明楼没拿伞就出去了?当时不是答应得还挺大声。

明诚叹了口气,够过手机来看天气预报,界面上满满的乌云雨滴让他又叹了口气。

什么时候明楼才能把这些小事都像记财务报表那样好好记住呢?家里两个人都病了那岂不是很糟糕?

于是明诚洗完衣服就收拾着要去办公厅。他穿着早上明楼给自己翻腾出来的那两件衣服,虽然颜色相当不搭。

明诚烧退了个差不多,活动活动后背有些出汗,自我感觉好了个差不多,就是腿上发虚身子发软。

明诚也没开车,拿着伞直接打车去。

最初的雨势渐渐有些退却,这会儿下得绵软无力,细线一样密集得打在了这个世界上,像给拢上了一层塑膜,平白无故得闷心。

明诚到了目的地下车,熟门熟路进到市政府院里。

明诚刚走进大门,就看见明楼从电梯里出来。

他的大哥依旧那样冷静,从容,黑色正装把他的气质烘托得太耀眼,搁在哪里明诚都能一眼看到他。

明楼显然也看见了明诚,还没到跟前就开始责问:“病好全了你?到处乱跑。”

“我这不是给你送伞啊,明大长官,”明诚把伞搁到明楼手里,“大哥什么时候才能记得我的话。”

明楼看着伞有些感动,但还是伸手去检查明诚的体温。

“倒是不烧了,好得挺快。”

“那是,我是谁啊。”

“是不是也有我那碗粥的功劳?”

“有,刚开始我还以为你得拆了厨房呢,没想到深藏不露啊明长官,以后要不要伙食你来负责。”

“得了吧,就这碗粥还是多次实验才成功的呢,再来几回厨房就真没法要了。”

明诚盒盒盒地笑,明楼撑开伞两人朝雨中走去。

明诚靠着明楼,他总觉得明楼身上暖和。

“明长官。”

“嗯?”

“今天晚上吃什么?”

“要不找个地方?你想吃什么?”

明诚拉着明楼有些冰凉的手放进自己外套口袋:“我想回家。”

明楼反握住明诚温热的手指,笑得眼角划开褶子。

“好,咱们回家。”

 

淅淅沥沥的雨滴凑成了乐曲,明楼的伞撑开了那种闷心。

雨还是在下,

那又有什么关系。

反正我们心里没有雨。

——完——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