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

【凌李】比邻 04

04

 

<楼下超市的鱼品种太多很难挑啊。>

 

“怎么弄的?”

“嗯...我磕在椅子背上了。”

“什么材质?”

“……铁的。”

“生锈了?”

“……嗯”

谌毅看着面前的医生越发咄咄逼人,偏偏自家师父还越发底气不足的样子,谌毅看不下去了,只能擅自插话:

“医生,我师父这伤没事吧。”

“没事,伤口不深,”凌远眼神不离李熏然的伤,“但还是打针破伤风吧,保险一些。” 

 

李熏然被谌毅拉着进急诊,年轻人办事倒是利索,三两下说完了情况,急诊科医生也爽快,立马就给李熏然开了单子。

凌远没跟着他俩进去,直接去了注射室等人,他不想在急诊室里引起轰动。

注射室里还都是年轻面孔,大多是半大小孩、少年,吵吵闹闹不想打针,家长跟在旁边轻声细雨的哄,左右说什么也没用,只有针头扎进肉里,才能真正噤了声。

谌毅最受不了小孩的哭闹,本想着一针打完就赶紧拉李熏然走。可惜打破伤风还要先进行皮试,实习小护士刚开始上手认真得不得了,一板一眼的说等二十分钟少一分钟也不行,谌毅被小孩哭闹声整的要疯,李熏然了解他,也不想看他的苦瓜脸,索性就下了令催他出去等。

谌毅跑出去之后,在屋里晃悠的凌远才坐到李熏然身边,看着眼角贴着纱布有点打蔫的李熏然,终于是缓和了表情,

“又见面了。”

这个招呼打得应该是突兀,可是李熏然并没感觉到生硬,他感觉那天的好好邻居又回来了,他把头靠在椅背上,没由来的笑出了声。

“医生是不是都有点职业病?”

凌远被他逗乐了,知道他这是为刚才自己奇怪的急切开脱,于是点点头表示承认。

“你是哪个科的?”

“肝胆科。”

“不用值班吗?”

“休息时间。”

李熏然不太相信的看了凌远一眼,他不清楚医院里的制度,不知道现在的医生是不是真的可以随处乱晃这么闲,不过他也不是很在乎,反正凌远坐他旁边一时半会儿也没有要走的意思,而且自己也不是医生。

“最近怎么样?”

“还行吧,挺倒霉的。”

李熏然指了指自己的眼角无奈地鼓起脸颊吐了口气,这正常的小动作偏偏在凌远看来就觉得招人得不得了,弄得他只能低头笑,再也顺不下寒暄的话来。

李熏然被他笑得不好意思,一回想却发现他和凌远也只不过见过两面,而这两次见面的契机恰恰好像都是他做了蠢事,巧合得让他脸红。

于是小李警官就真有点脸红。

 

注射室里有电视,专安给闹腾的小孩转移注意力,电视上演的是李熏然和凌远两人谁也叫不上名字的动画片,一唱一跳的,就更显得他俩并肩坐在屋里有些超龄。

好一会儿没有话头,凌远故意不开口。他就是想让李熏然先来,不管说什么他都乐意接,只要他先说。

小李警官看了一会动画片觉得无聊,羞愧的心情平复下去大半,他不喜欢沉默,正应了凌远的意。

“那天下午,我本来想请你到我家去吃饭来着,”李熏然低头掰了掰手指,“你好像没在家。”

李熏然一回头拿亮亮的圆眼睛看他,凌远引以为傲的理智就立刻开始丢盔卸甲。还是那句话,即使现在小李警官左眼角贴着纱布,眼皮上全是药水,也还是挡不了那双眼睛的杀伤力,丝毫不影响凌大院长陷进去。

李熏然语气平平的,凌远却从中听出来点委屈。脑袋里立刻浮现出那天来喊他吃饭的李熏然,站在他家门前失落透顶。

凌远在心里狠狠剜了下自己。

“呃...我那天正好有个手术,把我叫来医院了。”凌远看着那双骨肉匀亭的手依旧绞来绞去,心里着急。

“那我还有机会吗,李警官?”

“看你时间了,凌大夫。”

 

凌远跟李熏然聊过了皮试的等待时间,两个人聊了聊工作,凌远无非就是坐诊加手术,实在是没什么可聊的,倒是李熏然,职业原因让他领略过很多值得一提的事情,有趣得让人舍不得打断。

他正说着自己去年被催眠过的经历,结果被端着盘进来的小护士无情打断。年轻姑娘带着眼镜认认真真看过了李熏然皮试的那一块皮肤,仔细与脑子里从学校带出来的知识相结合,确认没事之后又一丝不苟的给李熏然撸起袖子来打针。

典型的好学生做派。

凌远看着李熏然把袖子匆匆卷好往外走,心里有点不舍得,

“你还要回警局?”

“嗯,我得回去看看,人都抓到了总得赶紧结案。”

凌远想说很多话,但是好像说什么都太不合理,憋来憋去也只挤出一句:

“工作顺利。”

“工作顺利。”

凌远看着李熏然转身,刚才还打蔫的人仿佛瞬间恢复了元气,一路小跑到门口逮到谌毅,两个人并排消失在凌远的视线里。

 

冬天来啦,街上落叶都少啦。

手都懒得拿出来的季节里,

还怎么守得住那点火花。

 

“诶师父,刚才那个大夫你认识?”

“嗯,我家隔壁邻居。”

“噢,我还以为是你哥。”

“你从哪看出来的,我和他长得像?”

“不不不,你俩一点也不像,就是感觉...”

你有点怕他。

 

双十一,一个由马先生硬生生塞给全中国人民的节日,在这天里,好像所有的生意人都要来掺一脚,有钱没钱的消费者们也都要来凑这个热闹。

今年这段时间,李熏然相当开心。不知道是不是犯罪份子也忙着过节,他们从月初那个案子了结之后就一直挺闲,天天按时上下班无比惬意。

这几天李熏然只见过凌远两次,一次是早上出门,正巧看见凌远坐电梯回来,挂着黑眼圈一脸疲惫的问他伤好了没;第二回是在停车场放车的时候,凌远匆匆忙忙,跟他打了个招呼就走了,连话都没来得及说。

看起来凌医生比自己要忙的多。小李警官这样想。

李熏然哼着歌上了楼,走过凌远家门前又退两步回来。

啧,都积灰了。

 

李熏然到家门口敲门没人应,只能自个翻腾钥匙,可翻得他身上都冒汗了也没找着,仔细回想唯一可能也只是落在办公室里了。刚才他还对凌远忙到没法回家幸灾乐祸,这还没几步路报应就来了,就在自己家门却进不去。李熏然没办法,只能跟自己爸妈打电话。

凌远走进楼道口的时候,李熏然正靠着门思考自己是先去下楼吃顿饭还是先回局里找钥匙,可外面太冷了,不论哪个选择他都不能痛痛快快做决定。

“干嘛呢?”凌远把他从无限的纠结里拉出来。

“我没带钥匙。”李熏然缩了缩肩膀,把脸藏在领子里。

“叔叔阿姨不在家?”

“我爸同学抱孙子,他俩去喝喜酒了。”

李熏然声音闷闷的,凌远一副了然的表情,拿出钥匙来开门。

“要不来我家吃饭吧,正好我今天买了鱼。”

李熏然愣了愣,他看向凌远,他的气色比起上回见面可是好得太多。凌远站在门前一副铁定要等他的神情,让李熏然克制不住想翘嘴角。

“那多不好意思。”

 

凌远进厨房忙活,把也想进厨房添乱的李熏然拦在了外面。凌远利落的把鱼从袋子里拿出来,开始清理。

今天买得急,他都不知道自己买了条什么鱼,不过他也不是很在意,反正有信心把它做得好吃就是了。

厨房里开始飘香味,撩得坐在沙发上的李熏然,刷微博都刷得心不在焉。

 

当然凌远绝对不会告诉李熏然,他一开始拎着上楼的,是一份从医院食堂打包的盒饭。

 

 

评论(19)

热度(239)